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通知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支出报销环节注意事项
作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0    更新时间:2023-12-26    
           ★★★ 【字体:

各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计财处根据平时在业务审核时发现的问题,结合相关财务管理制度和我校实际,现对财务报销事项进一步明确如下:

1.报销支出的真实性

经费使用人应提供真实的支出发生情况和相关的原始凭证,确保支出的真实性和合法性。

2.报销支出原始凭证的完整性

经费使用人应提供合法、真实、完整的原始凭证,发票、合同通知、函、说明、授权委托书等,不得以截图形式替代原始凭证的日期、内容、金额等要素清晰、准确、符合规定。

3.报销支出应符合相关制度

经费使用人在支出前需了解经费使用的有关规定,如报销标准、报销流程等,确保自己的支出报销符合财务、采购等相关制度

经费使用人需按照单位的审核及审批程序,确保支出的审核及审批程序符合规定。

4.日常报销注意事项

经费使用人在填写报销单据时,需要按照要求填写相应的信息,如报销时间支出项目指标ID经费名称、报销事由、大小写金额、支付方式、转账信息、验收情况及验收人签名、经费使用人等等,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一)网报流程

1.网报电子流程财务终审后,需将纸质发票及支撑附件送至计财处324

2.填制网报流程时候需要完善票据信息,包括不限于发票号码发票金额等信息,确保支出的真实性和合法性。

(二)差旅费报销

1.出差报销需提供出差审批单。出差起止时间必须与出差审批单填报时间一致,确因特殊情况出差时间有变化,需提供相应纸质说明。

2.机票报销需提供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

3.住宿费发票原则由实际住宿酒店开具,如通过第三方平台(携程等)开具,需备注酒店全称、住宿日期、数量信息,代订费不得报销。

(三)发票上开票单位信息必须与刷卡小票一致,若不一致请提交纸质说明。

(四)采购固定资产为专用设备类的,请提醒供应方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五)公务接待应在公务活动结束之日起1个月内进行结报,严格执行公务卡结算制度。

(六)劳务费报销必须严格按照劳务费开支标准和范围方法执行。

(七)采购需走采购流程,非政采云采购2-5货物服务需走自行采购公示,5及以上货物服务需由学校统一采购集采目录不论金额大小都要学校统一采购。学校承办的会议服务及省内培训服务发生的需与外单位结算的食宿费、场地租赁费等费用必须走采购流程。

(八)对外结算合同,必须盖学校公章或合同专用章。

(九)支出报销结算时,应按规定使用转账方式或公务卡(建行)结算,原则上不再使用现金结算。

注: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

01 办公费:指单位购买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02 印刷费:指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03 咨询费:指单位咨询方面的支出。

04 手续费:指单位支付的手续费支出。

05 水电费:指单位支付的水电费支出。

06 邮电费:指单位开支的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支出。

07 物业管理费:指单位开支的办公用房、职工及离退休人员宿舍等的物业管理费,包括综合治理、绿化、卫生等方面的支出。

08 差旅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因出差支付的住宿费、购买机票支出等。

09 维修(护)费:指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

10 租赁费:指租赁办公用房、宿舍、专用通讯网以及其他设备等方面的费用。

11 会议费:指会议中按规定开支的房租费、伙食补助费以及文件资料的印刷费、会议场地租用费等。

12 培训费:指各类培训支出。

13 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14 专用材料费:指单位购买日常专用材料的支出。具体包括药品及医疗耗材,农用材料,兽医用品,实验室用品,专用服装,消耗性体育用品,专用工具和仪器,艺术部门专用材料和用品,广播电视台发射台发射机的电力、材料等方面的支出。

15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16 其他交通费用:指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计财处

2023.09.25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版权所有: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计财处

建议以1024×768分辨率浏览

管理员电话:0570-8068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