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务公开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部门预算
作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637    更新时间:2022-06-02    
           ★★★ 【字体: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部门预算


















目录


一、衢州职业技术学院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二、2022衢州职业技术学院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关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关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出情况说明

(九)关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三、名词解释

四、2022衢州职业技术学院部门预算表

(一)2022年市级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2年市级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2022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2022年市级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22年市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2年市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2年市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2年市级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2年市级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2022年市级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一)2022年市级部门预算财政拨款重点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衢州职业技术学院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是2002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学校办学定位是立足衢州,依托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区位优势,面向市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立德树人、知行合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富有社会良知和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衢州职业技术学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预算。

二、2022衢州职业技术学院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结余;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收支总预算27484.54万元。

(二)关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收入预算27484.5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3562.59万元,14.9%主要是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和其他收入增加。

其中:上年结转1327.98万元,占4.8%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293.22万元,占55.6%政府性基金收入654.50万元,占2.4%专户资金7966.00万元,占29.0%其他收入2242.84万元,占8.2%

关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支出预算27484.5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3562.59万元,增长14.9%主要是教育支出增加。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教育支出23390.59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8.4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93.0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54.50万元、农林水支出442.9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84.99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5106.96万元,55.0%;日常公用支出1266.41万元,4.6%项目支出11111.17万元,40.4%

结转下年0万元

关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5947.72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15293.22万元、政府性基金654.50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11853.77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8.4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93.0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54.50万元、农林水支出442.9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84.99万元

  1. 关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5293.22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1017.94万元,下降6.2%主要是项目支出下降。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类)支出11853.77万元,占77.5%;科学技术(类)支出18.44万元,占0.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393.09万元,占9.1%;农林水(类)支出442.94万元,占2.9%;住房保障(类)支出1584.99万元,占10.4%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高等职业教育(项)10033.77万元,主要用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人员经费和学生奖助学金等支出。

2教育支出(类)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项)1820.00万元,主要用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双高计划”建设等支出

3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项)18.44万元,主要用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研究等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773.06万元,主要用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386.53万元,主要用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93.45万元,主要用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单位退休人员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其他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140.05万元,主要用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8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项)442.94万元,主要用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农业农村培训等支出。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1584.99万元,主要用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单位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关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446.0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1446.0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0万元。

(七)关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654.50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580.25万元,增长781.5%主要是新增校园安防设施提升改造工程等。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654.50万元,占100.0%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654.50万元,主要用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安防设施提升改造、文旅教学用房建设等项目支出

)关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5.0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2.96万元,增长635.3%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2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15.0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635.3%。主要用于高校教师、学生境外交流培训等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高校学生境外交流培训提升工程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22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上年执行数持平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两年均未安排公务接待费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上年执行数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上年执行数持平,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两年均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上年执行数持平,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两年均未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022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783.3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911.8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71.55万元。

  1.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省部级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4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3.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其他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847.22万元,一级项目3个。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高等职业教育(项):指反映各部门举办的本科、专科层次职业教育支出。政府各部门对社会组织等举办的本科、专科层次职业院校的资助,如捐赠、补贴等,也在本科目反映。

13.教育支出(类)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教育费附加支出。

14.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技术研究与开发方面的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其他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反映其他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19.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指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完善国有土地使用功能的配套设施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20.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农业农村方面的支出。

2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版权所有: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计财处

建议以1024×768分辨率浏览

管理员电话:0570-8068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