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资产管理平台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务公开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度部门决算
作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6    更新时间:2016-09-01    
           ★★★ 【字体:

一、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从事专科阶段的高等职业教育;开展高等职业教育方面的科研、科技开发及相关服务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衢州职业技术学院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

二、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度收入决算11,785.64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0,517.99万元,占总收入89.24%,包括财政拨款收入5,518.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518.0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总收入46.8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4,565 万元,占总收入 38.73%;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总收入0%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 0  %;其他收入434.96万元,占总收入 3.69% 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 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 0 %。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占总收入0 %。上年结转收入1,267.65万元,占总收入 10.76 %
  (二)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度支出决算11,629.99 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6 万元、国防支出0 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 万元、教育支出11,549.86 万元、科学技术支出3.7 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43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63 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 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4.77 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 万元、农林水支出1.38 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 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 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8.77 万元、金融支出0 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 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0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 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 万元、其他支出0 万元、债务还本支出0 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 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5,173.87 万元,日常公用支出675.97 万元,项目支出5,780.16 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3.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783.0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他各类支出4,846.93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5年度部门决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款)其他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项)事务1.46万元,主要用于质量技术服务类等支出。

2.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等教育(项)事务642.97万元,主要用于助学金及教学质量提升等支出。

    3.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高等职业教育(项)事务5706.3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实训设备购置等支出。

    4.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其他职业教育(项)事务36.48万元,主要用于培训费等支出。

5.教育支出(类)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项)事务317.08万元,主要用于实训基地建设等支出。

    6.科学技术支出(类)基础研究(款)自然科学基金(项)事务0.59万元,主要用于专用材料等支出。

    7.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事务3.11万元,主要用于专用材料等支出。
    8.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事务0.43万元,主要用于培训费等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事务39.63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支出。

10.节能环保支出(类)能源节约利用(款)能源节约利用(项)事务1.77万元,主要用于节能设备购置支出。

11.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事务13.00万元,主要用于设备维护支出。

12.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支出(款)其他扶贫支出(项)事务1.38万元,主要用于设备购置支出。

13.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支出(款)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项)事务18.77万元,主要用于设备购置支出。

(四)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5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69.33 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301.91%。主要用于学院教师培训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增加(或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资金开支渠道变化(2014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从专户资金开支,2015年调整为从一般公共预算开支)。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团组2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累计24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5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7.98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100%。主要用于接待兄弟院校来校交流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资金开支渠道变化(2014年公务接待费主要从专户资金开支,2015年调整为从一般公共预算开支)

    其中,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109批次,515人次,共 7.98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共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5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27.34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1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7.34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公务活动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5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辆。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资金开支渠道变化(2014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从专户资金开支,2015年调整为从一般公共预算开支)。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度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87.7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587.7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资金开支渠道变化(2014年运行经费主要从专户资金开支,2015年调整为从一般公共预算开支)。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5年度政府采购财政性资金支出总额343.4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43.4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51231日,单位共有车辆 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6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4.部门预算绩效情况。

 2015年度实训装备建设(教育费附加)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220万元,实际支出220万元。

 绩效评价结果如下:本项目对我校5个二级学院投入建设竞赛设备、体质检测设备、连锁经营综合实训室、机械制造加工实训项目、物联网综合实训室、计算机基础实训设备、办公设备等7个项目。学校按照批复的项目建设方案,编制校内项目年度资金预算,由计财处按照年度资金预算和项目年度资金实际到位情况,对资金使用实施财务管理和进行会计核算。截止2015年底,这7个项目已全部执行并投入使用。支出与预算基本相符,资金到位及时,所有项目实施过程严格遵循政府招标采购程序进行,目标基本完成。本项目执行后,我校实训基地实训条件得到了进一步的充实和完善,为学生日常实训提供强有力实践教学保障,同时为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提供良好平台,能进一步增强实训基地服务地方的能力,使我校实训装备水平、实践教学水平得到不断提高。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结转下年: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其中包括当年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用于核算当年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等教育(项):指反映经国家批准设立的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各部门所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包括研究生)的支出。

12.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高等职业教育(项):指反映经国家批准设立的高等职业大学、专科职业教育等方面的支出。

13.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其他职业教育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职业教育方面的支出。

14. 教育支出(类)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教育费附加支出。

15. 科学技术支出(类)基础研究(款)自然科学基金(项):指反映各级政府设立的自然科学基金支出。

16. 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指反映从事技术开发研究和近期可望取得实用价值的专项技术开发研究的支出。

    1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文化方面的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9.节能环保支出(类)能源节约利用(款)能源节约利用(项):指反映用于能源节约利用方面的支出。

20.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节能环保方面的支出。

21.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支出(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22.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支出(款)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商业流通事务方面的支出。

附件:1.收支总表

2.财政支出表

3.一般公共基本支出

4.收入总表

5.支出总表

6.三公表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版权所有: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计财处

建议以1024×768分辨率浏览

管理员电话:0570-8068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