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资产管理平台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务公开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预算
作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    更新时间:2015-03-20    
           ★★★ 【字体: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部门预算

 

一、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主要培养面向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的公办全日制高等学校。

  学院坐落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浙江省衢州市,占地面积387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5800余人,成人学历教育学生3000余人。学院拥有一支适应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员工359人,其中专任教师226人,教授、副教授和高级工程师80人,硕士学位以上教师120人。各类教学仪器设备总值4282万元,馆藏图书近44.8万册、专业期刊近700种,建有清华同方学术期刊等封闭镜像站(数据库)7个。

学院设有医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五个二级学院和一个继续教育学院,现已开设机械制造、电子信息、护理、艺术设计、应用英语及会计等20个高职专业,其中艺术设计专业、护理专业和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为省级重点、特色专业;《健康评估》、《数学教育学》、《网络数据库技术》、《汽车机械基础》、《中级财务会计》等一批课程为省级精品课程。学院十分重视对学生的技能培养,建有护理、艺术设计、电工电子、软件应用技术、电气工、汽车技术、机械工程、财经等集教学、培训、技能鉴定与技术服务为一体的校内实训基地,并积极推进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其中护理实训基地为省级示范性实训基地。同时,还主动与学校、医院、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合作,先后建立100多个校外实训基地。

学院以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和满足社会需求为导向,着力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和整体素质。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就业适应性强,具有开拓创新精神。近几年学生就业率稳中有升,98%以上的毕业生实现当年就业,且就业层次逐年提高,是浙江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单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衢州职业技术学院部门预算只包括本单位预算。

二、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收入预算12306.2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960.60万元,占32.18%;专户资金6248.00万元,占50.78%;上级财政专项补助500.00万元,占4.06%;其他资金300.00万元,占2.44%;上年结转收入1297.69万元,占10.54%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支出预算12306.29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高等教育400.01万元、高等职业教育11567.73万元、其他职业教育支出36.48万元、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272.03万元、自然科学基金9.53万元、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7.51万元、其他节能环保支出13.0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3690.23万元,日常公用支出587.70万元,项目支出8028.36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5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高等职业教育(项)事务3740.60万元,主要用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日常运行支出。

2.教育支出(类)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项)事务220.00万元,主要用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改善教学实训装备建设支出。

(四)2015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一般公共预算口径)

1.因公出国(境)经费:根据市外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5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支出46.00万元。主要用于教师培养培训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15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37.1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兄弟院校来交流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5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33.3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33.3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公务活动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三、名词解释

(具体项目由各部门按本单位公开内容选择使用)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上级专项补助收入:指预算单位取得的省以上财政专项补助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8.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指预算单位按照省以上文件规定要求,按照规定比例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等教育(项):指反映经国家批准设立的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各部门所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包括研究生)的支出。

14. 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高等职业教育(项):指反映经国家批准设立的高等职业大学、专科职业教育等方面的支出。

15.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其他职业教育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职业教育方面的支出。

16. 教育支出(类)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教育费附加支出。

17.科学技术支出(类)基础研究(款)自然科学基金(项):指反映各级政府设立的自然科学基金支出。

18.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指反映从事技术开发研究和近期可望取得实用价值的专项技术开发研究的支出。

19.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节能环保方面的支出。

附:预算表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版权所有: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计财处

建议以1024×768分辨率浏览

管理员电话:0570-8068230